Paragraphs

課程介紹

文理學士(環球衞生及發展)課程培養學生建立多學科和國際視野、學習核心知識,以及建立在現代衞生及發展領域中取得成功所須的人際技巧及系統為本能力。

課程結合:

  • 横跨多個學院基礎至中級程度科目(建築、經濟及工商管理、法律、科學和社會科學)
  • 進階研討會及個案研究
  • 海外或本地機構實習
  • 就業選擇及領導才能指導
  • 領導才能及大數據分析文理學士科目
學生坐在前面或站在三個標有 HKU 徽章、GHD 和 BASC 的標誌後面
學習安排

跨學科主修

跨學科主修由港大醫學院開辦,並由建築學院、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法律學院、理學院及社會科學學院共同負責。 課程另設鞏固科目,透過個案訓練解難能力,協助學生馳聘不同學習領域。 學生在第一及第二學年必須修讀三個橫向課程,鍛煉跨學科思維,培養領導和倡議才能,以及靈活運用最新的大數據科學。

副修及選修

學生可計劃以不同方式完成餘下學分,例如副修及/或選修文理學士(環球衞生及發展)或醫學院其他課程提供的學科。 文理學士(環球衞生及發展)提供的副修選項包括環球衞生及亞洲環球發展。

學生們上課
豐富機會

課程的一大特色為是為期六個月的海外或本地實習。

學生將獲大學安排到衛生發展組織例如聯合國機構、非政府組織、受託研究機構、慈善基金等等工作單位進行實習,讓他們能在環球衞生及發展的挑戰上獲取真實經驗,在前線機構接受指導,幫助他們建立事業。

除了提供專家指導和專業培訓研討會外,香港大學還提供獎學金,以支持學生實習。

目前,我們會為學生提供根據他們的興趣和長期職業目標在一系列組織和地點進行實習的機會。

嘉賓在舞台上發言,背景是全球健康與發展橫幅
就業前景

學生獲得的教育基礎、跨學科技能和實踐經驗,適用於環球衞生、發展和經濟、工業、學術、政府和非政府組織等廣泛領域。這些能力、視野、知識和技能有助學生擔任技術、學術、策略和領導崗位。

如有意申請本課程,請仔細查閱課程相關資訊,申請要求及申請時間。

立即申請

更多課程
李嘉誠醫學院
MBBS
李嘉誠醫學院
BChinMed
李嘉誠醫學院
BPharm
李嘉誠醫學院
BBiomed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