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港大,磨炼永不止步

内外全科医学士(MBBS)学生Ryan Leung自幼与港大结缘,父亲在港大任教授。他曾多次到访港大校园。然而,直到他的父亲带他去参加在香港大学大礼堂举行的一场音乐会时,他才爱上了香港大学。

“我记得当我踏入它的那一刻,我被它的美丽惊呆了,我心想——香港大学的学生一定很荣幸能在美丽的校园里拥有如此惊人的设施!多年以后,当我收到港大医学院的录取通知书时,我毫不犹豫地接受了!”

在港大,Ryan 享受多彩的校园生活,同时也更加努力地学习。 “港大的学生都很勤奋,虽然我在中学的时候就已经很勤奋了,但到了这里就不是这样了。我经常被好奇的头脑包围着!当然,他们也知道如何放松和玩得开心。我认为这就是让香港大学如此卓越的原因!

在他学习的第三年(增润年,Enrichment Year),Ryan 选择在伦敦大学卫生与热带医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攻读理学硕士课程,主修流行病学。由于 COVID-19 大流行,他只能在远程享受这段学习旅程;但也因为这场疫情,他获得了许多现实生活中的疫情数据和场景,这使得这门课程更加生动。

“我们经常被安排在世界各地担任卫生部长的职位,分析数据并讨论可能的干预措施,以减少 COVID-19 和其他传染病的传播!我很感激香港大学在这个增润年让我有机会结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优秀学者,并在如此空前的时代一起了解更多关于公共卫生的知识。”

“在传统的医学学习中,解剖学是通过教科书教授的;但在香港大学,一些解剖学讲座是通过使用虚拟现实进行的,这对我来说既是一种互动,又能非常有效地提高我对解剖学的理解,因为我能够以 3D 形式可视化我们的许多身体结构!自疫情以来,许多课程都被预先录制并发布到网上。我也对线上学习资料的质量感到惊讶——这里的教授真的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尝试完善线上课堂,使学生能够在家里集中注意力和理解他们教授的内容。”

“从香港大学毕业后,受到我们最近看到的 COVID-19 和猴痘爆发的启发,我希望在公共卫生部门工作,专门研究传染病流行病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