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远大,突破极限,探索所有可能

「港大是一个让我梦想远大、拓展极限、探索一切可能性的地方。我见证自己茁壮成长,成为更好的自己。」 Michelle 说。她是港大内外全科医学士(MBBS) 的 5 年级学生。

Michelle 从小就与港大结缘。 「我从 4 岁起在港大学习声乐和音乐表演。每周六在历史悠久的主楼里唱歌,在港大校园里玩捉迷藏,逐渐加深了我对港大学习的渴望。中学时,我被提名为港大Academy for the Talented成员,与许多志同道合的学者结下终身友谊,其中一些伙伴现在是我的同学!”

先进技术的融合、教授的友善和港大互动的学习氛围,促使Michelle更加坚定了在港大学习医学的决心。

“我在医学院的第三年(被称为增润年)在曼彻斯特大学修读了国际灾难管理理学硕士课程。增润年是我拓展极限和发挥潜力的宝贵机会。我的同学们都很专业且经验丰富——有些在世界卫生组织工作,有些是一线医务人员。与他们讨论各种全球性问题,例如当前的 COVID-19 大流行、人道主义危机和灾难,非常发人深省。简而言之,真的让人大开眼界,我非常感谢这次非凡的学习经历。”

Michelle 受邀担任 LoveHKLoveU 运动(港大 COVID-19 关爱运动)大使,让她能够在困难时期与社区分享积极的情绪,并向弱势群体分发抗疫物资。她也很高兴在香港大学和港大医学院提供的 Youtube live 或 IG live 课程上与高中生分享学习技巧和学习策略。她一直以身为港大学生为荣,也非常感谢港大给她的一切机会。

“从港大毕业后,我将在公立医院工作,随后成为医生。我也计划接受专科培训,为公共卫生或研究领域做出贡献。我希望与港大保持联系,支持港大举办的各种活动。一朝为港大人,永远为港大人!”